实验室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06月05日 16:32  点击:[]

      2023年6月5日上午,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在107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实验室主任张积森教授为获奖者颁奖,对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在科研活动中培养创新意识和人文素养,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再创佳绩。

      本届大赛面向实验室依托单位广西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师生征稿,获得了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共收到优秀作品103幅,涵盖了动植物、微生物、昆虫、物理、化学、轻工和材料等领域。微生物、动物、材料、化学及物理等领域的7位专家就作品的图片质量、观赏性、制样难度和科学意义等进行了评审,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在网络投票环节,2500余人次参与了投票,并产生人气奖6名。其中,《欣欣向荣》、《可爱小怪兽》、《蓝色绣球花—NiAl-LDH复合催化剂》及《Fe3O4纳米颗粒[111]带轴的会聚束电子衍射》4幅作品斩获一等奖,《花语》等9幅作品获得二等奖,《体式显微镜下的天冬雄花》等13幅作品获得三等奖,《金色麦田》等6幅作品获得人气奖。参赛作品面向公众进行宣传展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是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以“聚焦微观之美,找寻科研之趣”为主题,旨在展现科学之美,激发科学热情,并建立一个交互平台,让研究者们分享和展示自己的成果,同时向公众普及显微摄影知识,开拓广大群众知识视野,充分体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今后,实验室将会每年定期举办显微摄影大赛,并设立不同的主题,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激发科研兴趣,引领和带动科技创新。

张积森主任致辞

张积森主任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获奖者与大赛组委会合影






上一条:广西大学举行甘蔗生物育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2023-06-10)

下一条:我室召开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