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召开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2023年06月05日 15:46  点击:[]

       2023年6月1日,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实验室主任张积森教授为出席的青年学者致以感谢和欢迎,并由国重室青年学者明振华博士和王梓廷博士主持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共有5名青年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甘蔗生物学与现代生物育种相关研究。这些报告包括凌辉博士的“甘蔗鞭黑粉病菌抑制寄主免疫的分子机制”、徐秋涛博士的 “ACL and HATI form a nuclear module to acetylate histone H4Ks and promote cell proliferation”,蒋文慧博士的“种子休眠调控基因的挖掘和分子机制研究”,李保奇博士后的“棉花干旱响应的分子机制研究”,以及王天友博士的“甘蔗属复合体二倍体完整基因组解析甘蔗属演化足迹”。与会者也围绕亚热带作物研究的最新成果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论坛不仅增进了与会者对亚热带作物研究前沿的了解,促进了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加盟,同时为实验室的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感受并培养学术创新能力。(图文/韦贝蕾)




上一条:实验室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广西农科院甘蔗所所长吴建明一行来室调研交流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