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科院甘蔗所所长吴建明一行来室调研交流

2023年05月31日 10:24  点击:[]

       5月29日下午,广西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所长吴建明等一行6人来室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实验室主任张积森教授介绍了面向广西农科院进行的创新团队建设、开放课题设置及双方在人才互聘、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交流等落实广西大学与农科院共建设国重室协议的具体情况。甘蔗所所长吴建明研究员等介绍了甘蔗种质资源的收集与创制等进展情况。双方在甘蔗种质资源、田间基地与大型仪器设备等资源共享,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联合申报重大项目与培养研究生,甘蔗新品种选育与推广,定期组织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推动开展有组织科研,深化合作,共享共赢,团结一致打造国家甘蔗种业安全的科技战略力量、共同促进我国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吴建明所长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和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广西农科院甘蔗所资源室副主任张保青研究员、育种室副主任周会研究员、植保室主任覃振强研究员、科研科科长翁梦苓;我校科研院平台建设管理处副处长申佩弘教授(主持工作),实验室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主任王邕,学术带头人姚伟教授等参加座谈。




上一条:我室召开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下一条:喜讯 | 我室卢文祥教授主持成果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