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室卢文祥教授主持成果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23年05月30日 16:21  点击:[]

5月30日上午,2023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隆重举行,卢文祥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参加。我室卢文祥教授主持,张木清教授、姚伟教授参与完成的成果“甘蔗新品种桂柳 05136 选育与应用”获2022年度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甘蔗新品种桂柳 05136为我室自主选育品种,较好的聚合了亲本的优良农艺性状,在生长势、宿根性、抗旱性、抗寒性、蔗糖分等主要重要指标获得重大突破,成为近年来我国甘蔗新品种创新的标志性品种之一。2022/2023年榨季,桂柳 05136在全国种植面积约500万亩,在国内大面积应用的同时推动了柳州蔗区等实现第五次甘蔗品种更新换代。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最高奖项,每年获奖的都是对广西经济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成果。据悉,2022年度全区共授予获奖成果161项。

卢文祥教授(左三)在颁奖仪式上

张积森主任代表实验室向卢文祥教授、张木清教授、姚伟教授表示祝贺





上一条:广西农科院甘蔗所所长吴建明一行来室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室成功举办“遇见科学·甘蔗的甜蜜故事”科普参观活动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