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活体成像系统

2022年03月29日 16:08  点击:[]

l 仪器简介:

该仪器为科学级植物分子影像检测系统,内部具有科学级低温小于-80℃半导体制冷背部薄化背部感应冷CCD相机(可以捕捉到细胞级水平样本发出的光强信号),冷CCD相机检测弱光信号,不仅可以达到很高的量子效率而且产生的背景噪音极小,这可以确保多次长时间曝光;同时仪器具有检测弱光所需的密闭暗室,可以屏蔽宇宙射线,利用此系统可以对活体植物样本中标记了发光物质所产生的光信号进行捕捉及计算、测量。

l 仪器参数:

1CCD 背部薄化背部感应,使得量子效率≥90% (在 500nm700nm)。

2、半导体电制冷,制冷温度低至绝对零下90℃,达到完美的噪音控制。

3、暗箱具有两个相机位置,可以进行顶部成像、侧面成像双模式检测。

4、内置高通量旋转工作台可选,软件控制自动旋转定位,可放置6块植物培养板,或18个植物培养瓶。

5Epi环型面状荧光照射装置,可以输出均匀分布的荧光激发光线,使照射在样品上的激发能量始终保持统一,可用于种子及幼苗的荧光成像。

6、点状激发荧光照射装置,可以任意拉伸,用于较大植株的局部激发。

7、软件可以在线控制单次曝光或者连续成像及多日成像,数据采集和评估(数据图像处理)管理。


l 仪器功能应用:

应用于植物体内标记物分子信号追踪,扫描,植物克隆筛选、遗传育种监测、报告基因监测、植物生物节律监测等科学研究。




上一条:离心机(超速、冷冻)

下一条:微生物生长曲线测定仪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