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滴式数字PCR系统

2022年03月29日 15:43  点击:[]

 仪器简介:

系统通过微滴化处理可将样品分隔成20000个独立的反应微滴,即将含有核酸分子的反应体系分成成千上万个体积为1nL的液化微滴,其中每个微滴不含待检核酸靶分子,或含有一个至数个待检核酸靶分子,在同一个反应管中,这样所形成的每个油包水的微滴都可作为一个独立的PCR反应器,经微滴扩增仪扩增后,利用微滴分析仪再逐个对每个微滴进行扫描检测,有荧光信号的微滴判读为“1”,没有荧光信号的微滴判读为“0”,最后根据泊松分布原理及阳性微滴的个数,分析软件即可给出靶分子的绝对起始拷贝数及浓度,从而广泛应用于科研及检测中对核酸的精确定量。

l 仪器参数:

1、采用真空负压动力产生微滴,微滴生成后,微滴扩增无需外接气体罐或空气压缩机维持微滴稳定,方便实验室布置和维护管理。

2、能将每个样品的反应体系分为≥15,000个纳升级的微滴,微滴均一性CV值<3%,微滴生成速度:8个样品≤3分钟。

3、微滴扩增通量:1-96个样品/次实验。微滴扩增在普通96PCR上进行,无需专用设备,并可使用温度梯度功能,同时筛选8个不同退火温度,加快检测体系的优化和建立,升降温度速率≥4.5/秒。

4、微滴分析仪可一次检测1-96个样品,必须能兼容96孔板检测,全自动检测,无需人工干预。

5、适用于Taqman探针,既可对DNA进行绝对定量,又可对RNA进行一步法RT-dPCR直接定量分析。

l 仪器功能应用:

用于核酸分子的绝对定量,稀有序列定量检测,拷贝数变异分析和基因表达分析等。





上一条: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

下一条:凝胶成像系统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