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两周一展科普专栏—显微镜里的大世界

2020年08月22日 18:43  点击:[]

植物的花粉是什么形状的?叶子上的气孔真的有个“吗?无处不在的微生物都长成什么模样?一切科学和诗意的答案都能在显微镜里的世界中找到。显微镜带领大家走进神秘而又无以伦比美丽的微观世界,打开看世界的另一扇窗。

以下图片均由本实验室人员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对实验材料进行拍摄。

 

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Field Emission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

生产厂家:美国赛默飞公司

仪器型号:Quattro S

主要功能用于生物学、医学、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化工原料、矿物等分析。

    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具有超高分辨率,利用二次电子成像原理,在镀膜或不镀膜的基础上,低电压下通过在纳米尺度上观察生物样品如组织、细胞、微生物以及生物大分子等,获得忠实原貌的立体感极强的样品表面超微形貌结构信息。

检测项目:生物样品、高分子材料、化工原料等材料的电子显微外形观察和成像

 

 



上一条:“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两周一展科普专栏—转基因食品,天使还是魔鬼?

下一条:“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两周一展专栏—实验室2020上半年工作简报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