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04月14日 11:49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今年4月15日是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33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关活动内容和形式

1.各单位组织师生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2.各学院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学习4月14日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快手、B站等直播平台(相关二维码如下)发布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3.各学院组织学生参与3月20日至4月2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具体操作: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后进入首页“202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专题,添加话题 #国家安全日,并@中国大学生在线 @微信高校 @学校官方及师生好友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

4.各单位组织师生登录中国反邪教网https://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或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s://dxs.moe.gov.cn“反邪教警示教育进高校”专题,下载宣传海报、展板、警示教育片等素材,通过媒体、宣传栏、易拉宝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5.各单位组织师生学习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即日起至5月31日均可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在线学习。

6.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各单位可组织师生通过官方账号、个人账号参与话题互动。

二、活动要求

1.请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通过主题班会,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开展宣传教育,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标语,营造宣传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2.请各单位于4月15日前把活动开展情况纸质版材料(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送至保卫处二楼208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bwcpcs@gxu.edu.cn

联系人:陈欣 联系电话:3237498



保卫处

2023329




上一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通知

下一条:第五届放线菌生物学暨第三届微生物药物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