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谱直读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2022年03月29日 15:04  点击:[]


l 仪器简介: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焰矩温度可达6000~8000 K(开尔文),当将试样由进样器引入雾化器,并被氩载气带入焰矩时,则试样中组分被原子化、电离、激发,以光的形式发射出能量。不同元素的原子在激发或电离后回到基态时,发射不同波长的特征光谱,故根据特征光的波长可进行定性分析;元素的含量不同时,发射特征光的强弱也不同,据此可进行定量分析。

l 仪器参数:

1、装置:CCD检测器,全波段(167-800nm)测定仅需一次曝光即可完成。

2、波长范围:167-800nm,具有110000条以上的谱线。

3、等离子气最大流量范围:≥20L/min。

4、雾化气由高精密度质量流量计控制,增量为≥0.01L/min。

l 仪器功能应用:

用于测定各种物质(可溶解于盐酸、硝酸、氢氟酸等)中常量、微量、痕量金属元素或非金属元素的含量。




上一条:细胞钙离子成像系统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