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大型仪器公共平台成功举办多场仪器培训

2021年07月30日 14:48  点击:[]

       7月1日-27日,实验室大型仪器公共平台成功举办了全自动荧光显微镜、荧光定量PCR仪、流式分析仪、扫描电子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气质联用仪等大型仪器的12场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和上机两部分进行。平台邀请多个厂家资深工程师开展理论讲座,平台技术人员现场组织上机操作培训。来自生科院、动科院、农学院、林学院、医学院、轻工学院共计60个课题组的30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培训后,平台对参训学生进行考核,为考核合格的同学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授予其独立操作该仪器的权限。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实操性强,培训成效显著,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将在第三学期组织专题课程培训,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常态化项目。

      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公共平台作为生命科学研究的支撑单元,为本室和依托单位广西大学的相关科研提供技术支撑和测试服务。仪器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将平台打造成生物影像和电镜分析、质谱色谱分析、细胞流式分析、分子/生化自助开放实验室等四个功能子平台。在日常服务工作中,针对课题组和研究生需求,采用集中培训与定制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鼓励研究生用户培训后自主预约上机。

荧光定量PCR理论和上机培训

流式分析理论和上机操作培训

荧光显微镜理论和上机操作培训

扫描电镜培训                                       高分辨率质谱数据分析软件培训

透射电子显微镜理论和上机培训

气质联用理论和上机培训

考核合格并颁发证书



                                               



上一条:实验室第一届显微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