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佩弘团队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2022年09月02日 08:13  点击:[]


      近日,我室申佩弘研究员团队在国际TOP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中科院一区,if=11.072)发表了题为《Anaerobic co-digestion of molasses vinasse and three kinds of manure: A comparative study of performance at different mixture ratio and organic loading rate》的研究论文。

   

不同动物粪便混合比例对甘蔗糖蜜酒精废水厌氧发酵效果和微生物群落结构的影响

       甘蔗糖蜜酒精废水是以制糖副产物糖蜜为原料,在发酵生产酒精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具有产量大、污染物浓度高、难处理的特点,是广西甘蔗产业链上的堵点。本研究成果揭示了以不同动物粪便为混合原料对糖蜜酒精废水厌氧处理的影响及微生物学机制,为研发高效处理糖蜜酒精废水工艺提供了新的技术方案。

      申佩弘研究员团队一直致力于微生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立足服务广西,特别是瞄准制约广西甘蔗产业链延长发展的糖蜜酒精工业废水处理的技术难题,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攻关,解决了糖蜜酒精废水高效厌氧处理和沼气生产及净化利用的关键核心技术,建立了高效经济可行的糖蜜酒精废水厌氧处理、脱色、达标排放和沼气回收利用集成工艺体系。累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5项,转让成果2项,合作出版专著1部。

      本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经费支持。




上一条:曹坤芳团队揭示不同生境木本植物水力“熔断”机制

下一条:陈玲玲团队构建柑橘多组学数据库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