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勋团队在Molecular Microbiology学术期刊连续发表两篇论文

2021年11月17日 08:11  点击:[]

      2021年11月8日,我室冯家勋教授团队完成的“Regulatory function of the novel transcription factor CxrC in Penicillium oxalicum”研究论文在微生物学领域Top期刊Molecular Microbiology发表,本研究发现了草酸青霉中一个新的负调转录因子CxrC,其编码基因缺失突变株ΔcxrC的纤维素酶产量相比于出发菌株提升约1倍。

      今年3月,该团队在本期刊已刊登一篇研究论文“PoxCbh, a novel CENPB-type HTH domain protein, regulates cellulase and xylanase gene expression in Penicillium oxalicum”,鉴定了草酸青霉中一个新型的CENPB型HTH结构域蛋白PoxCbh,其正调草酸青霉中纤维素酶和木聚糖酶基因的表达。CxrC和PoxCbh的鉴定对解析真菌纤维素酶基因的表达分子调控机理具有重要科学意义,为构建基因工程菌提高真菌酶产量提供理论依据。

两篇论文发表于Molecular Microbiology

CxrC调控网络图

PoxCbh调控网络图

       张婷和李成喜分别为两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广西大学生科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家勋教授和赵帅副教授为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上一条:园艺学院采后生物学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Plant Physiology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下一条:夏瑞课题组综述miR482/2118家族起源,进化及功能多样化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