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12日 16:26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今年4月15日是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2〕6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关活动内容和形式

1.各单位组织师生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2.各学院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学习4月14日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 站等直播平台(相关二维码如下)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发布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3.各学院组织学生参与3月25日至4月2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发起的“守护青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具体操作: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后进入首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专题,添加话题#守护青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高校@学校官方及师生好友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

4.各单位组织师生登录中国反邪教网 https://www.chinafxj.cn/或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下载宣传海报、展板在校内展示。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5.各单位组织师生学习国家开放大学开设的“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即日起至5月31日均可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在线学习。

6.各单位要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标语,营造宣传教育浓厚气氛。(相关宣传海报、宣传彩页见附件)

二、活动要求

请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准确宣传解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内容,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策划组织以线上活动为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联系人:陈欣;联系电话:3237498。



保卫处

2022年4月12日

学习资料:

1、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彩页 https://bwc.gxu.edu.cn/info/1030/7102.htm

2.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 https://bwc.gxu.edu.cn/info/1030/7103.htm

3、国家安全教育动漫视频https://bwc.gxu.edu.cn/info/1030/7105.htm

4、每个人的“必修课”,你学习了吗?https://mp.weixin.qq.com/s/rNGW53ZeEYEg1T_-hig8Kg

5、漫说“反间谍”https://bwc.gxu.edu.cn/info/1049/7104.htm





上一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立项清单

下一条:国重室大型仪器公共平台研究生助管招聘启事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