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热议二十大

2022年10月17日 10:31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一个闪亮的日子,迎着收获的喜悦,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大会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与会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畅谈心得,交流感受和体会。

      党支部书记王邕同志感言:金秋十月,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期待看完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字字珠玑、金句迭出、振奋人心!其中“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指明了实验室的努力方向,为粮食和糖类等国家战略物质的种质创新和生物育种科研创新铺平了道路,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以一流党建推动一流学术发展,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重大机遇,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我国农业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员胡炜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指出我们国家在载人航天、量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强调科教兴国,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而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础。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的发展多发一份光多发一份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岑卫健同志表示: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比如新冠肺炎疫情,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清零,最大限度保护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党员朱平川同志表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讲话,倍感鼓舞、振奋。在新的时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庄桂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上午10时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多次提到了科技创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向科技创新要答案。报告给身为科技工作者的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正处于中美关系日益复杂的国际大环境,我们更应该将自身研究方向与国家的战略发展要求相结合,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党员李艺寒同志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我深深感受到我们的党是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的党,我们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让支部党员备受鼓舞,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国,全面发展、万象更新,历史巨变令人赞叹。明天的中国,踔厉奋发、步履铿锵,灿烂前景令人期待。面向未来,我们将自信自强、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银奖

下一条:亚热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