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

2022年10月11日 16:2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指示精神,按照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亚热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本单位师生于2022年10月11日在科技楼317会议室学习观看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视频。

      本次视频讲座的主题为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培训,主讲人为园艺学院实验中心刘宗莉老师。刘老师首先结合高校科研院所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告诫师生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必须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玄;随后她介绍了安全守则及标志、实验室危险源及个人防护、废弃物处理和紧急救护等方面的知识,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对提高全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有关规章制度,不定期开展验室安全学习及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仪器设备和危险化学品有序摆放,台账资料规范齐全,实验操作科学并穿戴防护工具,齐心协力营造安全整洁、规范有序的实验室环境。(文/图 李爽 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实验室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热议二十大

下一条:实验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