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林海到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2022年05月07日 07:58  点击:[]

5月6日下午,校长韩林海带队到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检查实验室重组工作,指导学院建设发展,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冯家勋一同调研。

AY9A2338-1.jpg

韩林海实地考察了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了解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部分仪器设备的使用年限、使用效率、产出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并听取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情况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对重组工作的重视,指出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十四五”期间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内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实验室和学院在人才引进和培育、师资队伍建设、体制和机制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关切,全力支持实验室重组工作,解决制约学院全面发展的短板和不足问题。

AY9A2411-1.jpg

韩林海强调,一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要明确目标和使命,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要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和广西发展战略,解决国家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聚集一流高水平人才,取得标志性成果,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是要抓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围绕广西优势、广西大学特色研究方向,打造结构合理、与研究方向紧密结合的可持续人才队伍。三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高水平科研成果、高水平科技平台与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转化成培养人才的优势。四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要履行主体责任,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在主管部门自治区科技厅的领导和指导下,与兄弟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密切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506222227-1.jpg

冯家勋要求国家重点实验室尽快优化重组工作手册,提出重组工作方案,按照自治区科技厅要求,尽快与意向合作单位及企业联系互访,积极推进标杆实验室调研及华南农大分室沟通对接等工作,主动对接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充分利用学校农科新城优势资源,确保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成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要进一步做好条件环境建设,对标一流,攻坚克难,力争生物学学科建设再创新高。

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小组成员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林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来源: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党办校办     文字作者:黄婧 廖文丹    图片作者:廖善维




上一条:我室李有志教授获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下一条:广西大学校领导带队到自治区科技厅汇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