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师生参观重点实验室

2021年09月17日 16:40  点击:[]

       9月17日下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30名高中学生营员和10名科技教师一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大厅宣传展板,了解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总体情况,以及实验室卢永根院士的感人事迹。随后参观了大型仪器公共平台,初步了解了生命科学领域重要大型仪器设备的种类、功能和用途。并在技术支撑组老师的讲解下,欣赏了实验室第一届显微摄影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开拓了知识视野,体会了影像中的科学之美,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2021年广西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经由自治区科协研究同意,广西科技馆联合广西大学及广西科学院等单位共同开展的。活动旨在充分利用重点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促进科普与教育的融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





上一条:实验室第一届显微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走进科学世界、感受科技创新”科普参观活动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