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君武讲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1日 11:34  点击:[]

   6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君武讲坛(第二期)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07报告厅举行,来自西北农林大学的沈锡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的蒋建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唐鸿志教授应邀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了讲坛。该论坛由广西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何正国院长讲话

唐鸿志教授做了题为“微生物驱动绿色地球的未来”的报告,唐教授介绍了针对难降解污染物如吲哚和六溴环十二烷系统挖掘了微生物种群和基因资源的情况;通过研究环境有害物-尼古丁降解的分子和生化机理,提出环境微生物研究的新策略引入合成生物学理念,在单细胞水平提高菌株抗逆性,在多细胞水平实现人工降解体系的构建。

唐鸿志教授作报告

沈锡辉教授做了题为“细菌六型分泌系统的非接触分泌功能研究”的报告,通过研究微生物-环境-宿主相互作用,发现细菌六型分泌系统的离子转运新功能、微生物信号感知机制、细菌生物膜形成及运动性调控等。

沈锡辉教授与学生交流

蒋建东教授做了题目为“化学除草剂污染土壤的微生物修复”的报告,利用高效微生物对化学除草剂污染土壤进行修复,通过单菌株和多菌株的代谢模拟,得到最优的功能菌群,并提出微生物与植物共同修复除草剂污染土壤的研究思路。

蒋建东教授作报告

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都非常丰富,同时展示了研究团队尤其是研究生近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引领和激励我院学子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科研热情。(文/吴神怡,图/吴神怡

 



上一条:生命科学君武讲坛(第三期、第四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二十一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会议通知(第一轮)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