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来室讲学

2020年12月07日 09:38  点击:[]

      11月28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教授应实验室PI何正国教授邀请来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Red/ET重组工程技术在合成生物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张友明教授对这项技术的来源和原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这项技术的应用实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这项技术,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学术报告结束后,台下的老师与同学们纷纷热情地与张友明教授进行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张友明教授在何正国院长和大仪平台付强博士的陪同下考察了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次考察了一楼展厅、三楼大型仪器平台和四楼科研实验室,何院长对实验室的发展、布局和未来规划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双方探讨了科研领域和大型仪器建设开放经验,并在科研合作方面达成共识。     

 

张友明教授学术报告交流

张友明教授参观实验室

 

 

张友明教授简介

张友明,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DNA分子改造技术研发,原创性的发明了Red/ET同源重组(基因编辑)技术及阐明其原理,成为大片段DNA克隆改造的必备工具,此技术在全球被广泛应用,主要用于新一代药物开发如人源化动物、微生物天然产物及微生物基因组/菌种改造等。获得国际发明专利十余项,共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其中有10Nature及其系列论文,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680,总引用次数超过11600H-index 50

 

 

 



上一条:实验室召开学术交流会(2020-12-20)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