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勋教授团队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2021年12月23日 15:19  点击:[]

       12月16日,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我室生物质转化真菌功能基因组学及酶资源开发利用研究团队主持申请的“草酸青霉生物质降解酶生物合成的翻译和转录调控机理”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支持。

       冯家勋教授主要从事草酸青霉生物质降解的研究,其工作自成体系,研究成果在该领域有很好的引领性。该项目系统性的研究草酸青霉生物质降解酶生物合成的翻译和转录调控机理将为构建新一代高产菌株,提升生物质转化效率贡献广西方案。

       冯家勋教授现为广西大学副校长,广西大学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广西首批“八桂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广西微生物学会名誉理事长。目前主要进行生物质转化微生物资源及其基因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共主持12项国家级课题和5项省部级课题。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件(排名第1),其中转让4件;先后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三)、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六)、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项。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刘雅红到实验室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室新购置高内涵分析系统通过安装和验收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