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孙建中教授作客我校君武大讲坛(2021-11-05)

2021年11月08日 08:08  点击:[]

11月3日,江苏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生物质能源研究所所长孙建中教授在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题为“青年学者与研究生如何做原创性科学研究?——优秀科学家的科研工作特征与方法论”的讲座。我校副校长冯家勋主持讲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院、林学院、医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

孙建中教授作报告1.JPG

孙建中教授通过分享几则诺贝尔奖原创科学研究的趣事,和大家探讨了从事原创性科学研究需要具备的基本特质以及原创性科学研究的基本途径与方法。他认为,“优秀科学家必须具备科学理念特征、创新力特征以及成功要素特征,其中科学精神是原创性研究成功的重要因素,而其根本就是奉献精神”。此外,他还就“创新能力的培养”“职业需求与研究方向的选择”“研究生为什么要接受系统训练与培养”以及“如何看待热点方向和前沿方向”等研究生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孙建中教授还与师生们就青年学者如何平衡环境压力与原创科研、科学研究如何与艺术相结合、生物质研究方向将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




上一条:王乃学书记到实验室调研

下一条:实验室第一届显微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