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第一届显微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05日 08:10  点击:[]

      2021年11月4日下午,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显微摄影大赛在107报告厅举行了颁奖仪式。实验室副主任李建雄教授为获奖作者颁奖并发表致辞。李建雄副主任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成效,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在科研活动中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勇攀科学高峰。

      本届大赛面向实验室依托单位广西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师生征稿,获得了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共收到优秀作品85幅,涵盖了动植物、微生物、昆虫、物理、轻工和材料等领域。来自两校不同学科的8位评审专家,就作品的图片质量、观赏性、制样难度和科学意义等进行了认真评价。经过评选,《生命树》和《太空飞行器》等2幅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大赛另评选出二等奖作品4,三等奖作品6,优秀奖作品20,入围奖作品31

      第一届显微摄影大赛是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的科普活动。以“聚焦微观之美,找寻科研之趣”为主题,旨在建立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分享研究者的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同时向公众普及显微摄影知识,开拓广大群众知识视野。今后,实验室将会每年定期举办显微摄影大赛,并设立不同的主题,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激发科研兴趣,引领和带动科技创新。

李建雄副主任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李建雄副主任给获得三等奖的作者颁奖

李建雄副主任与获得二等奖的作者合影

李建雄副主任与获得一等奖的沈威同学合影






上一条:江苏大学孙建中教授作客我校君武大讲坛(2021-11-05)

下一条:“中蔗”系列甘蔗新品种首次亮相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大会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