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lant在线讲座 :TBtools 从“结识”到“结伴”

2021年11月04日 11:55  点击:[]

为促进学术交流、分享最新技术进展、促进植物科学发展,MPlant在线讲座-2021前沿技术系列将于11月4日(周四)下午3点邀请夏瑞教授和陈程杰老师在线讲解和交流生物信息学工具TBtools的开发和应用。作为一款功能全面的生信小工具,TBtools自开放以来表现优异,已吸引了数万人使用、文章自2020年6月22日在Molecular Plant 在线发表以来已获得近千次的引用。想要了解这款“科研神器”是如何开发和如何使用吗?快来听听夏瑞陈程杰老师的免费讲座吧!

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4日 15:00—16:15

参加方式

腾讯会议在线讲座,免费参加。

会议室1 ID: 981 977 311

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V64fUoJ2Q3bk

会议室2 ID: 591 433 099

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N8A9gXWJFmZH

讲座主题

科研神器:TBtools 从“结识”到“结伴”

1、开发历程:项目启动 到 文稿发表

2、软件介绍:旧版功能 与 最新特性

3、用户故事:初次见面 和 结伴科研

4、软件使用:新手上路 在 用户社群

5、其他成果:普遍适用 向 精准开发

主讲人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植物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团队

夏瑞 教授

2000~2004年在华南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4~2007在华南农业大学获得果树学硕士学位,2009年~2013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2016年在美国特拉华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和唐纳德.丹佛斯植物科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起在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担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陈程杰 讲师

2009~2020年在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获得本科、硕士与博士学位。2021年以首聘副教授待遇留校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

(1)南方特色园艺作物中花果发育过程中小分子RNA的功能

(2)研究无患子科植物花的发育和性别决定机制

(3)南方特色园艺作物基因组学与群体遗传学

(4)生物信息分析工具的开发和数据平台的搭建




上一条:“中青年科学家论坛”特邀学术报告(九):内质网胁迫应答与植物适应环境温度变化的分子机理

下一条:报告题目:受体激酶FER与根部微生物识别及防控(“中青年科学家论坛”特邀学术报告)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