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红彬教授团队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2022年12月01日 15:48  点击:[]

我室水牛遗传改良与快速扩繁研究团队成员司红彬主持申请的“重要壮药及主要成分抗细菌感染的作用机制及潜在靶标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支持,11月29日国家自然基金委审核通过该项目任务书。

司红彬教授主要从事现代中兽药及药物剂型研究、细菌耐药性传播与控制研究以及中西兽医结合研究,完成了多项中药复方药物治疗畜禽大肠杆菌、产气夹膜梭菌、球虫等疾病的研究,采用多组学、分子生物学技术分析探讨单/复方中药多靶点、多途径整体作用的优势。

司红彬教授现任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担任中南六省(区)中西兽医结合研究会理事长,广西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与兽药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常务理事等。至今发表各种文章130余篇,近二年发表SCI文章30余篇,至今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7项,在研国家三类新兽药6个,获临床批件6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重点研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授权发明专利成果转化5项。主持广西教改项目2项,国家教育部教改项目1项。曾先后为广西科技进步奖、广西农牧渔丰收奖、广西大学“优秀班主任”、广西大学“优秀教师”、广西大学2017-2019年度 “三育人”先进个人,广西大学2017-2019年度 “师德模范”获得者。





上一条:2023新年贺词--新时代新征程,蓝图绘就、击鼓催征、踔厉奋发

下一条: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到校调研科技工作(2022-11-23)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