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广西大学“甘蔗专项”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2年06月09日 14:59  点击:[]

校内外各有关单位:

      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保障国家食糖安全,更好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国重室)内涵建设,凝聚校内外甘蔗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力量,推进我校有组织科研新模式探索,提升国重室在甘蔗领域的研究水平,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学校设立广西大学“甘蔗专项”科研项目,现将《广西大学“甘蔗专项”科研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予以公布,请校内外各有关单位根据指南要求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向

    (一)主要资助方向

重点围绕甘蔗种质资源创新、高效栽培和分子育种等相关领域,吸引校内外优秀学者开展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优先支持以广西大学选育的甘蔗品种或资源为材料开展相关研究。主要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 种质资源保护、引进与创新利用

      2.甘蔗组学及重要性状形成机制

      3.甘蔗育种技术创新及新品种选育

      4.甘蔗生理生态及高效栽培技术

      5.甘蔗与微生物互作及绿色防控技术

      6.甘蔗数字信息和智能机械化

      7.甘蔗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

   (二)其他资助方向

      与“甘蔗”学科相关的其他研究方向,可以由申请人与国重室合作研究者共同商议自主选题。


二、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和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良好的相关研究基础。对于研究方向与“甘蔗”高度相关且科研成果特别突出者,可以适当放宽学位和职称条件限制。

  (二)国重室的甘蔗团队人员不得牵头申报,但每个项目必须要有国重室固定人员参与,且每个国重室固定人员参与申报的项目不超过1个。鼓励校内外优秀学者联合申报。

  (三)根据合同约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项目分为A、B两类,资助额度分别为60万元/项和30万元/项。资助项目总经费不超过450万元。

  (四)项目执行期为两年,从合同签订日起算。项目经费分两次拨付,项目获批后首次拨付资助金额的60%,按时结题验收合格后拨付余下经费。不能按期结题或无正当理由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已拨经费剩余部分收回,未拨经费终止划拨。项目经费单独建账,专款专用,经费不外拨,经费使用和管理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177号)直接费用管理部分执行。2022年度的资金执行期截止到2022年12月20日,请申请人根据项目研究的实际需要,客观、实事求是地申请项目经费。

  (五)若项目组正在承担与此项目研究领域相关的科研项目,须在申报书中说明项目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三、申报与审批程序

  (一)请申请人认真填写《广西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请书(“甘蔗专项”科研项目类)》(附件2),将申请书(用A4纸打印一份,封面加盖申请人所在单位公章)交至科技处403室,并将相应电子版材料:申请书Word版和盖章后的扫描件一起打包压缩发送至指定邮箱(kjc_zdxm@gxu.edu.cn),另请申请人提前做好8分钟的项目答辩PPT。

  (二)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立项。

  (三)2022年度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2日。

  (四)未尽事宜由科技处负责协调和解释。


四、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炤成

地 址:广西大学新东园办公楼四楼科技处403室

联系电话:0771-3904162;18376758061

E-mail:kjc_zdxm@gxu.edu.cn



附件:1.《广西大学“甘蔗专项”科研项目申报指南》

          2.《广西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请书(“甘蔗专项”科研项目类)》



广西大学 科技处 发展规划处

202268




上一条:大型仪器平台暑假暂停开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

顶部